哒哒哒嘟——

【周黄】诈骗电话(上)

又名《一个诈骗电话引发的血案》,也叫《不要和你的损友一起玩大冒险》。

学生设定。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面前的骰子,下一秒差点跳起来迅速把自己的骰子扣在了杯子下面。“我靠你们几个合起来玩儿我是吧!这都几次了叶修你自己说说怎么可能是我!张佳乐你是不是和叶修狼狈为奸沆瀣一气!”

“黄少,你就当给刚结束的期末考攒人品吧。”

包间里的年轻人笑倒了一片,只能说黄少天今晚的运气实在太差。十局真心话大冒险有八局是他输,有一局不是他点最小也轮不到他来出题。

“少天,怕什么。”叶修把手里的烟掐灭顺手递来一张餐巾纸,上面是匆匆忙忙写出的一行电话号码。“我们几个刚商量过了,给这个号打个诈骗电话吧,”

“……………………老叶,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和这人有仇吧这么整他!这是我输了还是他输了啊!”

叶修也不怎么在意,靠在沙发背上一脸气定神闲。“主意不是我出的,你找张佳乐问罪去。我只是提供手机号的。”

 

黄少天一向玩得起,只是有点心疼电话对面的人,深更半夜被骚扰电话吵醒还不是专业诈骗,也太惨了。几个朋友在旁边兴致勃勃,甚至有人已经开始录音录像准备留念了,黄少天恨恨冲人堆比了个中指,掏出手机打了过去。

 

 

与此同时。

正在图书馆复习的人被震动的手机分散了注意力,看清号码后他似乎有些惊讶,简单将书本收好快步朝外走,却在还没走出图书馆时接起了电话,默不作声听着听筒传来的声响。

对面的包厢里有些吵,有谁轻嘘了一声后才安静下来,却又传来了不知道谁有些忍不住从喉咙里含混漏出的笑声。

没有搞清楚状况的周泽楷:“……”

图书馆外的灯有两盏坏了,昏昏暗暗有几只飞蛾扑棱着翅膀过去。周泽楷手心沁出一层薄汗,心脏因为紧张的小情绪而微微绷了起来,呼吸声透过听筒远远传到另一端,丝毫没有泄露他的紧张。

电话那头的人清了清嗓子,似乎终于准备好了台词。“喂您好我们这里是这个这个…南方保险公司……”黑暗中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有些犹豫把手机拿开一些确认了一遍来电号码,也就错过了KTV包间里突然出现的哄笑声,重新听电话时只来得及听到一句“闭嘴”。

“不不不我不是说你,我们这个保险公司呢就是进行了一个抽奖活动,结果抽到了您的号码,我们可以免费为您提供一份保险,那个请问您要不要说句话?先生还是小姐?”

“…嗯。”

“哦哦哦哦哦这位先生是这样的,这个保险可以免费给你但是呢我们需要一份保证金,您需要先给我们一笔钱,等我们核实之后就可以给您办理保险了,然后就会把钱退给你你看怎么样?”

说话的人终于理顺了思路,说话也流畅了许多。周泽楷有些想笑,这个骗局……漏洞百出。但他还是很配合地没有挂电话,一本正经点了点头才想起对方看不到,低低应了一声把电话凑得近了一些,“多少钱?”

“啊……啊?这个这个……就五百就够了不多的,您可以直接打到我的支付宝上账号就是我现在给您打电话的这个号码,之后等我确认一下就好了您就什么都不用做了!”

……这个骗子太不走心了。周泽楷一句话都没有再说,迅速挂了电话。他扬起的嘴角还没有下去,将手机放在口袋里犹豫半晌,转身回了图书馆。

 

 

“好了好了问题解决了吧!对方挂电话了!来来来结束了啊我们开始下一局!”

“黄少这也太赖皮了,你最后是故意胡说八道的吧。”宋晓在一旁插嘴,手里却已经收好刚才一局的骰子重新摇了起来。

“那我能怎么办啊我又没有真的诈骗过!你行你上啊!要不是我……”话音未落,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

“【支付宝】您收到一笔转账。”

还、还真的转了五百块钱?!

黄少天:“………………………”

重启后的黄少天:“叶修张佳乐!!!你们两个不是给我找了一个傻子坑我让我涉嫌诈骗被关起来吧!”

“黄少,放心吧。”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又叼了一根烟,一个人远远躲到阳台靠着墙壁开口。“五百块钱,不会被关起来的。”

“叶修你大爷的!”黄少天朝他扔了一颗瓜子,轻飘飘落在叶修和黄少天中间的地上。……呸!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句,认命起身把那颗瓜子捡起来丢进了烟灰缸。算了,大不了明后天再给他打个电话过去解释一下然后还钱好了。

 

 

周泽楷是认识黄少天的。实际上,就算不认识黄少天,也记得他的声音。在迎新晚会上大放异彩的主持人的声音。

当时周泽楷刚刚入学,乖乖坐在观众席看迎新晚会,别人欢呼鼓掌的时候也不过是更用力一些鼓掌,到晚会快结束时手掌都是红的,最后一个节目结束灯光亮起,台上只剩一个主持人孤零零地站着,可他一开口就将这种孤单打碎了。“嗨嗨嗨大家好!刚才大家已经见过我了现在看到我先不要急这让我下台,我可是来主持抽奖环节的。现在我面前的箱子里呢是大家的学号,抽到的同学就会获得一份由学校提供的奖品,奖品就先保密啦!”台下一瞬间被点燃,笑闹声几乎要掀翻了天花板,台上的主持人似乎听不见一样笑着继续长篇大论,“但是!奖品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给你的!抽到的同学如果愿意领奖,就请你上台表演一个节目,得到大家认可奖品就是你的了!”主持人十分狡黠地眨了眨眼,迅速从箱子里抽出一张号码冲大家扬了扬,屏幕上跟着他的动作投出这张小纸片上的数字。

数字清晰的那一刻主持人小小倒吸了一口冷气,戏演得非常足。台下几个熟悉的同学发出了嘘声,而他迅速笑了起来把学号展示给大家。“同学们这个学号我认识啊!我相信大部分同学也都认识,但我觉得这位叶同学不会出来表演节目的大家还是散了吧,是不是啊叶修同学!听到请回答!”

还真就有人回答了。

“黄少天同学,我把这个奖品转让给你了。你表演吧。”叶修坐在后台,手里拿着同学刚递过来的话筒,仍旧是那副懒洋洋的语调。而场下哄地一声掌声迅速响了起来,还有几个人开始尖叫呐喊。

“不要犹豫!就是有这种操作!”

“黄学长来一个吧!”

“黄少!叶修前辈都这么说了你就表演节目吧!”

黄少天也不犹豫,打趣了几句就迅速进入了正题。“我要不唱下次他们说不定就不让我来主持了。既然是迎新晚会,我就给新生唱一首北京欢迎你吧。”

 

灯光暗下只留了几束打在他身上,刚才因为黄少天报出的歌名而引起的嘈杂声慢慢平静,伴奏不疾不徐响起,黄少天也慢慢把话筒放到唇边。

“You saw me spinning from the corner ofyour eye…”

???

全场哗然。

音响组似乎也没有跟上黄少天的脑回路,说好的北京欢迎你呢?黄少天你是不是不想干了!他们只能迅速先停了伴奏,观众的喧哗声迅速消失,全场就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的声音,清亮而温暖。

 

一曲终了,灯光迅速恢复黄少天也哈哈哈了几声,插科打挥胡乱解释了几句打算就此揭过。台下不知谁喊了一声:“求黄少手机号!”“哈哈哈哈哈哈同求!黄少他们不让你做主持了我支持你啊!”

黄少天也笑了几声没有多在意,群众里却真的有人报出了他的电话号码。

黄少天:“……你不是友军!你是隔壁派来的卧底吧!好了同学们我们继续抽奖,这个人等晚会结束我再收拾他!”

此页就此揭过。

但有个人没有揭过。从灯光暗下开始,不知有多少人被黄少天吸引了注意力,唱到动情处微微闭上了眼睛,唱到最后因为今天说话太多上扬的尾音都带了些许沙哑。可结束之后仿佛立即换了一个人,嘻嘻哈哈活蹦乱跳,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人群中的周泽楷把那个同学报出的手机号默默存到通讯录,在心里小心为那个只唱了一首歌的主持人欢呼起来。

 

晚会结束,卸了妆的黄少天坐在后台灌了瓶水才朝叶修翻个白眼,吵吵嚷嚷将叶修欠他一个人情这件事说了十来八遍,对方却只扔给他另一瓶水,和一包速溶咖啡。不过这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事情了,就先不提。

 

 

黄少天能否成功还钱抹去诈骗这一人生污点,周泽楷又能否成功让单方面认识的学长认识自己,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