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嘟——

艺术来源于生活

黄少天坐在电脑面前内心崩溃,他觉得自己现在可以去论坛发帖“把同学经历的事情写进小说然后被发现了虽然他还不知道是我但他给我点了个赞该怎么办”,然后说不定自己还会被转到空间一炮而红。

 

其实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作为一个小号无数的人,他写小说的事情从来没有被周围的同学知道过,除了喻文州。 “可是你也不看啊队长!他们怎么会发现这篇小说还at正主啊!“他搂着抱枕倒在床上,看起来想把自己埋在玩具熊的肚子里闷死。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周泽楷也不知道那是你写的啊。”

 

“可我能怎么办啊!”黄少天坐起身愤愤捏着玩具熊的肚子,额前的发丝被蹭得一团乱。“所以说都怪周泽楷!他那么出名做什么!随随便便做的事情都有人能记住!还能看出来我这是写的他!”

 

“……” 

喻文州看起来想说些什么,不过他忍住了。顺了顺黄少天炸起来的毛权当安抚。

 

 

 

坐在教室的黄少天咬着牙用力锤着课桌,看起来都有两分狰狞。坐在旁边的郑轩默默把自己的书拉到自己面前:“压力山大啊…… 黄少你这是怎么了,痔疮?”

 

黄少天的脸更狰狞了。“你说,为什么我要选这门课?如果我不选这门课,我就不会看到那么狗血的事情,我不看到那么狗血的事情我就不会乱写,我不乱写就不会有人看到,没有人看到我也就不至于这么……” 

 

这么什么?郑轩没来得及听到后面的内容。因为前几排坐着的周泽楷似乎感觉到了背后的怨念,好奇地回头看了一眼。

 

可惜郑轩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突然安静下来,不然也会感叹:世界上居然有一个眼神就让黄少安静下来的人啊。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

 

黄少天偶尔会在网上写些小说,最开始只是自己写着玩,也就没有告诉什么人,只有死党喻文州大概知道一些。他又是个不怎么看网络小说的人,也没有多加关心。后来写着写着,居然有了一些粉丝。黄少天曾经开玩笑说:“等我粉丝达到五十万我就告诉全校同学,让他们好好感叹崇拜一下。”

 

艺术来源于生活,所以小说里写一点由生活中衍生出来的内容也无可厚非。起码黄少天是一直这么认为的。比如室友说的梦话,上课遇到穿了不成对鞋子的同学,还有……骤然被表白的周泽楷。

 

春天原本就是多雨的季节。一周前的黄少天看了看自己脚上的帆布鞋,复又看了看淅淅沥沥的雨。“……算了算了再等等吧,现在跑回去还要洗鞋,才刚穿上没多久要洗实在是太麻烦了……”

 

“我挺喜欢你的。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撑伞送你回去吧。”

 

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被打断,黄少天有些好奇侧头看向这个声音传来的方向。…哟,这个学妹挺好看啊。不过硬要说的话,学妹说话的对象更好看一些。

 

周泽楷,隔壁系草。

 

“人长得好看就是不一样啊,还有学妹要主动护送回家,像我们这种人真是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回过头来打断郑轩,“什么叫我们这种人,你不要把我跟你混为一谈好吗我也是有人主动送伞的,只不过那个人现在还没有出现……”

 

“……不用了。”

 

旁边送伞的妹子有些难堪抬头看着出声拒绝的人,耳根泛起一层薄红,不知是羞涩还是气恼。“好,那我就自己先走了。你慢慢等雨停吧。”

 

当事人没有说话,围观的人有些看不下去了,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人家一个女孩子你这样也太不给她面子了吧?”

“你不要也别让人家走啊,我没伞我愿意让她送我回去。“

等等。

 

周泽楷抿了抿嘴,什么都没有说。

 

同样没有出声的还有我们的写手黄少天。他只来得及听到周泽楷的拒绝,就不耐烦继续等下去挽起裤腿跑进了雨中——扯着身旁极度不情愿的室友郑轩。

 

回到寝室的黄少天补上了他的评论,还添枝加叶写出了一个短篇放到了微博小号上。

 

结果过了几天,他在点赞的名单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L大,周泽楷。

 

 

 

回到现在,公选课的黄少天被周泽楷的一个眼神看得突然哑了,长叹了一口气趴在桌子上,在心里念叨希望周泽楷千万不要发现那是自己。

 

但黄少天最近可能是水逆。

 

下课后的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发来的消息,“少天,看看校园论坛。”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不会吧他们怎么挖出来的,都是FBI毕业的吗?我们学校有刑侦专业的吗?还是我的读者里面有黑客??”

 

喻文州发来的,是论坛上一篇帖子。

 

《惊!我好像找到那个写小说的是谁了!》

 

黄少天似乎看到了周围人对自己指指点点。

 

妈的。黄少天把帖子看完用力跺了几下地板,心里仿佛被塞进去几个弹幕姬。“我当初为什么要用大号给自己点赞增加点赞数!我为什么还转发了!我为什么转发的时候一个评价都没有写?他们怎么从说话风格标点符号断句方式来判断那是我的?”

 

“啊???”

 

无辜受到咆哮的郑轩:“……啊?压、压力山大啊……”

 

但这还不是最恐怖的。黄少天在心里画了个十字,顺便画个小人写着周泽楷,扯着布条蒙上小人的眼睛。

 

全世界的人知道都没关系只要周泽楷不知道就行,拜托拜托我愿意牺牲百分之十的粉丝来换取周泽楷是一个瞎子……

 

天不如人意。Flag已经立了怎么还会有收回来的可能。

 

黄·暴露的写手·少天自暴自弃地趴在桌子上当鸵鸟,试图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直到有人敲了敲他的桌子。他侧头躺在胳膊上,半死不活一般看了一眼。

 

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都修剪出了圆润的弧度。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视线,手指受惊一般往后缩了缩,却又固执地停留在桌面上。

 

黄少天顺着胳膊向上看,一瞬间几乎要跳起来。“周周周周周周泽楷?”

 

“……嗯。出来一下。”周泽楷看起来仍然是不温不火,甚至在两人视线相对的时候还露出了有些局促的微笑。

 

看起来好像不是来兴师问罪的。不过就算是兴师问罪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反正我真的把他写进去了,要杀要剐都随便吧。

 

黄少天默默起身,一声不吭地跟在周泽楷身后走出教室,到了拐角处没有人的地方。

 

“黄少天。”

 

“我在我在,那什么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艺术来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对不对,把生活中的一些经历写到小说里也是情有可原嘛,不过我确实没有征得你的同意也是我考虑不周,对不起对不起,如果你不高兴的话我就删了……” 不等对方开口责难,黄少天就迅速和盘托出。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轻笑,带着短促的气音落了下来杂在他心上。

 

“被选作系草的男人,果然有两把刷子啊。”黄少天默默地想。

 

“不是怪你。”

 

嗯?嗯嗯嗯嗯嗯嗯?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抬头看着那个笑弯了眼的人,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这个表情包也太煞风景了快回去谁让你出来的!听周泽楷把话说完你再出来好吗!”

 

“是我解释。不让撑伞,因为她矮。会累。”

 

“我靠还好你没有根学妹这么说好吗?我怕她会打你啊!” 然后黄少天今天第二次主动消音了——周泽楷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终于不会被打断的周泽楷这才开始说,后面的更重要的内容。

 

“我带了伞。原本……想和你一起回去。可你跑了。”

 

我靠等等信息量有点大。黄少天的大脑有些迟钝,一时之间他觉得周泽楷好像说了一个很长的绕口令,还是喇嘛和哑巴那个级别。

 

“看完,就知道是你。”

 

“喜欢你。”

 

 

 

“我说黄少,你就这么同意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回归生活?”

 

“我为什么不同意啊,系草啊长得好看身材也不错,而且会做饭手艺超好,还会帮我占座给我带小零食,我靠这样一说我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啊!”黄少天躺在寝室床上抱着男朋友送的新抱枕沾沾自喜。“除了我谁还能把周泽楷收入囊中!”

 

“少天。”一直在看书的喻文州放下了自己的课本,抬手揉了揉眉心。“其实你一直喜欢周泽楷吧。”

 

“我靠靠靠靠靠!队长你不要乱说好吗!我以前一直喜欢的是温柔可爱乖巧听话的学妹啊!可以叫我哥哥的那种!”

 

“可是你以前的小说结局都挺好的,只有这一片不是。而且男主角拒绝的台词是……‘对不起,我不喜欢女生。’不解释一下吗?”

 

“喻文州!!!我记得你说你从来不看我写的小说我才认认真真告诉拟我的小号的!”

 

“在你的号被扒出来之后,我就看了。”

 

 

下次校园论坛的热帖内容,好像已经可以猜到了啊。

 

 

END

 

其实楷楷比你小一些啊天天。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