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嘟——

特异功能是不会出错的 下

“电影。”周泽楷站在黄少天面前把手机屏幕递过去,神情平静,根本无法察觉砰砰的心跳声,和嘈杂的许多周泽楷小人的声音。他们在周泽楷心里怪吼怪叫,七嘴八舌议论着黄少天可能出现的反应,吵得周泽楷都有些头疼。

 

没有光晕,可是真的想认识他。

几天前的周泽楷情绪显然有些低落,原本话就不多的人变得更加沉默寡言。虽说这变化不太明显,还是被江波涛察觉了。

江波涛也有些犹豫,好友前几天看了电影回来就进入了这种状态。他该不会是喜欢上什么人了吧?对方不喜欢他吗…?

“小周,如果喜欢什么人不如试着主动一点?”

 

没有光晕就没有吧。至于喜欢什么人?周泽楷俯视着对方因低头看手机而露在他视线中的头顶,小心把手背在身后擦了擦汗。反正现在他已经出现在我生命中了,不会让他跑掉的。

“可以啊!正好我也想去看的只是这两天没时间,辩论要到半决赛了。”

周泽楷心里一紧,犹豫着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颇有些失落点了点头抬手。

 

“不过既然隔壁系草邀请我我怎么也得赏个脸啊!增进一下友谊你下次就在比赛的时候放个水呗?”

手机被放回了手里,有些讶异地对上了对方的目光。黄少天笑容灿烂,露出了一颗虎牙,眼底似乎有什么东西闪闪发光。远处传来几声鸟鸣,周泽楷突然就不紧张了。心里的小人们齐齐笑得见牙不见眼,得意洋洋比出一排v字。

 

“等会儿啊周泽楷,我怎么举得有些不对呢?”周泽楷回头看着抱着一桶爆米花的人,有些疑惑地偏了偏头。“你看看周围啊,你看看这部电影的氛围,再看看这桶爆米花,你不觉得我们两个像是在约会吗?”

听的人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倒是…有些像。不着痕迹将视线转到别处,尽量像开玩笑一般开口:“嗯。约会。”其实原本没有想过,可对方一说,周泽楷觉得自己的手有些痒,控制不住想要去牵着对方那只没有拿爆米花的手,小心将他带进漆黑的三号厅。

大约真的是喜欢的人吧。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却又有点不知所措。喜欢他呀,真的喜欢。

 

然后他听见身旁人的脚步停了一瞬间,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跟了上来,嘴里哼着乱七八糟的调子绕到了他的另一侧。

…嗯?

他眨了下眼睛,有些好奇黄少天究竟想做什么。下一秒他的手被拉起,几根手指挤进他的手心迅速握紧,没有一丝犹豫。突然冒犯的掌心有些潮湿,在春天的夜晚有些不合时宜,就像周泽楷自己的,因为紧张而出汗的掌心。

“这样才比较像约会,刚刚那是闹了别扭却又心疼电影票钱退不了票不得不来电影院一起看电影的小情侣。”黄少天干笑了两声看着前方,像是突然对屏幕上播放的预告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坚决不肯侧头看一眼周泽楷。

 

可周泽楷肯看他,看不到正脸,却看得到通红的耳尖。“嗯。”于是周泽楷脸上也有了一丝笑意,悄悄握紧对方的手,把他往自己身边扯了一点点,带了两份理直气壮开口:“约会,近一点。”

特异功能…就当它不存在吧。

 

两个人丝毫没有遮掩的意思,大大方方牵着手看了电影,脸上总是露出不合时宜的傻笑,爆米花被放在两人中间,只能用另一只手去拿。指尖不小心触碰在一起,却又如同触电一般急忙缩回去。

如果有人看得见,一定会嘲笑这两个傻子:你们另外两只手就握在一起,碰一下害羞什么。

 

 

“哦……”黄少天点了点头,稍微往前挪了一点抢了周泽楷手里的企鹅抱枕,捏着企鹅的嘴冲周泽楷乐。“所以说第一次见我你就一见钟情了啊?没办法我的魅力大,想当年辩论的时候还有学妹专程去看我,魅力就是这么无形而致命啊……”

周泽楷抬手捏了捏他的嘴,就当是为抱枕报仇。

“可我记得那天是我正式加入辩论队,不然也不会跑到你们校区的食堂,刚进去和同学聚个餐却又没时间出学校……”黄少天甩甩脑袋把企鹅按在周泽楷的脸上,顺便又往前挪了一点。“我没记得出太阳啊?我走出食堂没多久就下雨了,没带伞只能一路跑回去,我可记着呢,后来辩论队的也没有因此请我吃饭。”

 

…咦?

周泽楷确定自己看到了金色的光,把人群中那个人照得格外耀眼。如果那不是阳光…是你呀。

 

周泽楷一本正经地把抱枕扯下来放到自己怀里,抬手搂着对方的背侧头亲了亲耳垂。

 

“我记错了。是你会发光。”

 

END

 

企鹅抱枕好委屈哦,你们两个快撒手啦!呼吸不过来了!小狮子抱枕快来救我呀!

 

特异功能:……我也好委屈哦。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