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嘟——

特异功能是不会出错的 中

“哦,黄少天啊。”江波涛放下手里的辩论稿侧头看向好友,没有多问什么,眼底带了一点戏谑的笑意。“队长,下周球赛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听说教练很欣赏他。”

球赛?周泽楷想了想,似乎是…矮了一点吧?

 

站在球场周泽楷礼貌地上前一步和对方的队长握了手,眼神还没来得及转向一旁的人就被他握住了手。“周泽楷是吧?我听说你低我一级啊,那能当上队长可是很厉害了,等会儿切磋切磋有空solo啊!”

“……不厉害。好。”周泽楷不太会应付这种突如其来的热情,心里想了好几种应对的答案,“先比赛吧”听起来有些不礼貌,“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比完赛我们确定一下”好像有有些太热情了,会吓到他吧…所以最后他只是腼腆的笑了笑,慢慢收回手。干燥的手心在收回之后覆上了薄汗。心跳似乎有些过快,仿佛比赛已经开始了,心里的小人儿开始运动,兴奋而紧张。

压低身体手上动作不停,球牢牢掌控在身前,周泽楷调整好呼吸脚上发力猛地蹬地,带着球侧身绕过面前防守的对手逼近篮筐,微长的刘海被汗水打湿贴在额上,大约只有周围拿着相机的女生才留意到了这种细节。而场上的人——

“嘿——周泽楷你看到周围女生的相机没有?不如看一眼吧人家拍你很久了都没有正脸!”很难说人影和声音是哪个先到的,周泽楷下意识防守对方却比他更快,转眼间篮球就换了主人,抢断的那个人运着球转身就投给了队友,走之前还匆匆忙忙丢下几句话,“山水有相逢啊你看你都累成什么样了!不用谢我这是新世纪好青年应该做的!不拿球了就擦擦汗啊!头发都湿了!”最后的几个字是在跑步过程中传来的,尾音上扬,带了些细微的颤抖。

黄少天。

心里居然因为刚刚的接触有一丝欣喜,对方的气息似乎还留在空气中,潮湿而蓬勃的,浓郁的生命的气息,仿佛还在旺盛生长。

 

比分交替上升,这场比赛打得很难,却也酣畅淋漓。

哨声响起,周泽楷舒了口气和队友聚在一起,却不会像他们那样,搭着肩膀吼那么一两声,可黄少天会。黄少天不仅会和队友在一起嘻嘻哈哈,他还溜达着走了过来,和刚刚的对手勾肩搭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啊,来来来你们饿了没有?正好我们要出去聚餐不如一起啊?人多还热闹不是?”少年人眼神明亮,额上的汗还没有干透,他也不怎么在意,随意抬手抹一把了事,嘴上还说着是不是要学那个谁找个发带打球的时候用,又把话题转回来问他们喜欢吃什么,吃不吃辣要不要去撸串。

可有人不领情。孙翔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行了啊黄少,刚刚是谁抢我球看我跟敌人似的,我盖帽之后冲我比中指的谁啊?”“……好。”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插了进来,甚至赶在了黄少天反驳的话之前。孙翔有些不解地看着突然出声的周泽楷,等着他的下文。可周队并没有看他,周泽楷的眼神落在了对手身上。“……去哪儿吃?”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断孙翔的话,也顺便打断自己心里一点点莫名的焦躁,在听到“黄少”两个字之后。…我周围每一个人都跟你很熟的样子,可我却刚刚认识你。

 

和黄少天熟起来似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对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在人群中也丝毫没有怯场,永远是自信飞扬的样子。第一次见面之后,周泽楷发现总能和对方在各种场合碰面,图书馆,操场,球场,甚至是偶尔出去看个电影都会遇到。

可明明第一次见面,没有看到光晕。

周泽楷闷闷用叉子戳了戳面前的牛排,想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这种小小的特异功能从来没有错过,可现在的情况,和他最开始设想的不一样。

“周泽楷,想什么呢?你要不喜欢牛排我们去隔壁吃火锅?反正我们都不吃辣也不成问题,就算你吃辣我们也可以吃鸳鸯锅。”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小块牛排,看着面前莫名有些低落的人。

“……没有。”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看着在电影院偶遇随后约出来一起吃饭的黄少天,顿了一下开口。“…电影,有些虐了。”

 

随后就很轻松了,周泽楷认真听着对方的分析,时不时点头附和两句。黄少天显然是很熟悉这部电影,从最开始的剧情开始丝毫不漏。巧的是周泽楷也喜欢,甚至喜欢的角色也一样。

旁边的女生似乎和他们看了同一场电影,眼眶通红靠在椅背小小声讲电话,哭腔还没有下去,隐隐抱怨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一出场自己就开始流泪。

…嗯。周泽楷突然有些想笑,和黄少天对视的一瞬间他捕捉到了对方眼底藏不住的笑意,似乎是绷着脸不愿意在这个时候露出笑容。下一秒他们都笑了出来,黄少天拼命埋着头想让自己不那么没礼貌。

 

嗯,电影是很虐的。周泽楷在心里想。可是他不虐。有小太阳在啊,触手可及。

那么温暖,看着他只会想笑的。


TBC...


其实是我看了电影,从头到尾哭得像个傻子。

出了电影院都控制不住自己。

评论(2)

热度(42)